铜山区被省卫计委命名为江苏省级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5年12月31日,江苏省卫计委公布了2015年省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示范县(市、区)评选结果,经过申请材料初审、现场考评,铜山区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达到了考核标准,被省卫计委正式命名为“江苏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这也是铜山区首次在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方面获此殊荣。

  铜山区自2013年启动了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活动,按照《江苏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县(市、区)考核指标体系》要求,区委、区政府制定并下发了《铜山区创建全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实施方案》,建立起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专业机构支持、全社会参与的慢性病综合防治体系。各项创建工作由区疾控中心牵头,规范了死因监测工作;启动了脑卒中、肿瘤和冠心病监测工作;进行了慢性病及危险因素调查;完成了慢性病综合防治工作社区诊断报告;加强了社区高危人群和慢性病病人的发现和管理;启动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和示范创建工作;广泛开展了慢性病健康教育和行为干预工作,按照创建标准要求,2015年10月底,将各项工作指标全部落实到位。

  2015年12月中旬,省卫计委慢性病示范区现场考评专家组对铜山区创建全省慢性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进行了现场考评。评审组从核心指标、环境支持、慢病监测与评价、健康教育、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等方面进行了审核,并对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及示范创建单位进行了考察,各项指标均达到了《江苏省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考核指标体系(2013版)》标准,并给予通过。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