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居家养老信息服务中心为老年人打造“温馨家园”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11月26日,雪后初晴,位于凤鸣路的徐州市居家养老信息服务中心,迎来了十几位老年人,他们在这里吃饭、理疗、做手工,过得不亦乐乎。

  徐州市居家养老信息服务中心于11月18日正式投入运行,占地1200平方米,共三层。一层设有老年助餐区、理疗体验区、兴趣活动区、老年超市。二楼是12349信息服务中心和精神关爱区。三楼是行政工作区和老年人黄手环制作区。

  11月26日,记者在这里看到,室内装修温馨,设施完备,一楼入门处的老年超市,有供应糖尿病人专用食品等适合老年人的产品。理疗体验区有12台真皮座椅,还配有红外线理疗仪、足疗机、吸氧机等各种理疗机械,供老年人在此免费保健。老年助餐区摆放着咖啡色的长方形餐桌,乳白色开放式吧台,放置了微波炉、灶具等。

  “老年助餐区最受欢迎,每天平均要接待30位老年人来用餐。”徐州市居家养老信息服务中心负责人李东来介绍,“现在有很多空巢老人吃饭不方便,老年助餐区迎合了他们的需求,每天的午饭供应两荤两素一汤,菜品设计清淡,只收10元钱。”据了解,老年助餐区具有餐饮许可证和卫生许可证,餐具每天消毒两次。

  家住康居小区的徐州市规划局退休职工杜大爷每天必来老年助餐区用午餐,吃完还带走一份,他说:“我给老伴带的。自打这里开张后,我和老伴就不用为做饭发愁了,吃得舒心,真不错!”杜大爷告诉记者,有时候他会提前来,先在理疗体验区做做理疗,和其他老年人聊聊家常,很开心。

  二楼的12349信息服务中心,承担着我市2275名政府购买服务的高龄困难老年人的信息调度工作,同时也面向社会提供家政、陪医等服务。想请家庭保洁、找保姆,或给家中老人找称心的养老院,都可拨打12349热线。

  李东来介绍,精神关爱室正在筹建,将聘请徐州市心理协会具有专业资质的心理咨询师,为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义务心理疏导。另外一楼还辟有兴趣活动区域,目前吸引了不少爱好手工艺和葫芦丝的老年人来此百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