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固镇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造福万家

  全程导医网 健康焦点:龙固镇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列入民生工程,实施目标管理,加大宣传倡导,提高服务质量,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深入有序开展,提高了出生人口素质,促进了家庭和谐幸福。

  实施目标管理。该镇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列入为民办实事工程,纳入目标管理,加大指标权重,充分发挥目标管理的引导作用,将工作重心、资金、智慧向该工程集聚。镇政府还将该项目纳入重点工作督查事项,实行周调度、月通报制度,推动了工作有序开展。明确村专千和包村计生工作人员第一责任人责任,对符合条件的群众耐心讲解,引导他们自觉参与。

  加大宣传倡导。该镇以镇人口和家庭公共服务中心为平台,大力宣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是“民生工程、政府买单、计生承担、群众受益“的为民办实事工程。利用村人口学校,对新婚夫妇、适婚青年等开展面对面宣传,让他们了解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目的和意义。该镇还利用纪念日、节假曰等,开展上街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咨询服务,大力倡导群众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以信息化提高服务质量。该镇及日寸将受检人群信息录入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数据库,建立健全健康检查电子信息档案,实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信息化、网络化和规范化管理,确保服务不漏人、不缺项,服务指导到位,提高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质量。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