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捐”汇聚徐州全城爱心 11年来共接收善款4011万元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5年扶贫济困“一日捐”自11月中旬启动后,目前已有徐州市民政局、徐州市农业银行、徐州市汽车南站、徐州三十七中等单位陆续送来捐赠款,还有9位市民也送来个人捐赠善款。

  绿健集团员工杜文书来到市捐助服务中心,送来善款1000元,表示要为徐州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尽一份力所能及的爱心;庞庄矿退休职工刘德友、辛庆香夫妇,因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委托其儿子代为捐款100元。

  据市捐助服务中心张邦清主任介绍,从2004年我市启动“一日捐”以来,市捐助中心共接收社会各界扶贫济困“一日捐”捐款4011万余元,这些善款在城乡扶贫济困、低保等困难家庭救助、助医、助老、助孤、助残、助学,以及慈善超市建设和我市的突发性自然灾害中发挥了较大的补充作用。

  今年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将继续号召全市各所有制形式的经营性单位捐出一天的纯收入或纯利润;各界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捐出一天的工资;城镇居民(低保对象除外)捐出一天的生活费;在校学生捐出一天的零花钱,多捐不限。截至目前,今年市捐助中心已接收社会各界爱心捐款54600元。

  据统计,2014年度,市捐助中心共接收“一日捐”捐款420万元,根据预算方案及上级批示,分别用于扶贫济困130万、助医120万、助老130万、助学30万,助残15万和慈善超市项目建设5万。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