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开展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督导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为进一步促进徐州市2015年度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项目工作,落实各项工作任务,10月13日起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对各县(市)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朱相华副院长和精防办郑友玲科长参加了此次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重点查看了基层医疗机构的患者健康档案,信息录入情况,并与患者现场交流,深入的了解各地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到各专科医疗机构查看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出院信息和发病报告的录入情况。

  通过督导发现各地工作开展过程中普遍存在只重视指标数量,而忽视工作内涵现象。部分基层医务人员专业知识掌握不熟练,随访记录不规范,表格填写存在逻辑错误等现象,专家组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要求各地下一步要加强培训,不断提高精神疾病防治管理能力,提高服务水平,促进我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再上新台阶。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