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各医院专家团齐聚第八届健康节 为市民现场检查开方

  市民咨询医生。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昨日上午,在徐州艺术馆北广场读者节现场,由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市卫生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5年徐州市健康节举行。来自全市各医疗机构的专家齐聚一堂,提供公益咨询,很多读者赶到现场求医问药。专家们现场提供检查、现场开方、现场演示急救知识,为读者提供服务。

  测握力测血压测反应速度

  虽然昨日的气温较低,天气不太好,但很多市民早早就赶到现场。从火花乘车过来的王老先生说:“这么多医院、这么多专家同台,有啥问题可以一次咨询完,非常方便。健康节很好。”

  很多参加活动的市民都和王老先生有一样的感受。

  市体育局的“GMCS-FYS反应测试仪”吸引了很多读者的关注。大部分读者表示是第一次见到这种仪器。测试仪长方形,中间有一个红色的开始按钮,周边有5个红色的圆按钮。

  “这种仪器主要是测量大脑的反应速度。”工作人员表示,测试方法有点像“打地鼠”。测试时,先将手放在开始按钮的部位。启动之后,周边的红色按钮哪一个发亮,就用手去按击,然后再把手掌收回,重新放在开始按钮。如此反复几次后,测试仪的左下方区域会出现相应的测试结果。

  握力测试仪、血压测量仪和身高、体重测试仪也受到市民的关注。工作人员现场为读者测量,并建议日常的体育锻炼方式。

  现场检查开方

  市中医院的义诊区域,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膏方。医院带来熬好的膏方,现场请市民品尝。市中医院工作人员把膏方中常用中药材带到现场。

  在口腔医院义诊区域,来自该院修复科、种植科、牙周科等科室的专家应一些市民的要求,现场为市民检查口腔,并现场演示如何正确刷牙。

  在市中心医院义诊区域,工作人员现场介绍心肺复苏急救知识。

  市六院、仁慈医院等医院还为市民测视力、量血压等。徐医附院、市中心医院、市肿瘤医院等医院,均安排堪称豪华版的专家团队参加义诊。

  职能部门解答办理民生问题

  在昨日的读者节现场,市规划局、市市政园林局、行政服务中心、市卫计委、市城管局、市司法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水利局、市环保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职能部门接受读者咨询,就读者关心的民生问题现场解答、集中办理。

  现场订报

  几乎每年都在读者节现场订阅报纸的市民张女士,昨天前往活动现场征订区订了一份明年的《彭城晚报》。当天,像张女士这样的市民还有不少。

  小记者采访“彭城好人”

  读者节上,来自我市各小学的20多名小记者引起很多人的注意。他们当天的采访对象是10位“彭城好人”。小记者们在采访前,在台下模拟练习采访,不时用笔在采访本上增添内容。当“彭城好人”们走下台后,小记者们立即上前把他们“包围”了,开始采访。

  读者节,为读者。连续多年参加过读者节活动的赵先生表示,读者节可以让读者享受实实在在的服务,形式好,效果好,希望一直办下去。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