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东方医院携手全程导医网走进社区送“心理健康”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为“心理健康,社会和谐”。值此节日来临之际,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携手全程导医网于10月8日上午走进王场新村社区举办义诊活动,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心理、精神专家到场为广大市民免费测量血压、解决各类心理精神问题,发放健康宣传资料。

  世界卫生组织定义:“健康不仅是躯体没有疾病,还要具备健康的心理,社会适应良好和有道德。”但目前,精神卫生问题已严重影响到人们的生活状态。在世界范围内,每40秒就有一人死于自杀,精神问题正在影响着不同年龄、不同文化、不同社会经济地位的人群,甚至已经“侵蚀人心”。

  上午9时许,活动现场已经非常“火爆”,各个专家的桌前都排起了见首不见尾的长队。小编也观察到,前来咨询检查的市民大部分是中老年人,有些中年人趁着上班前的空隙来测量血压,有些老年人买菜回来咨询健康问题,还有些热情的市民专门回家把自己的邻居“拉来看病”。

  长期睡不好或是失眠症 及时就诊以免病情恶化

  市民张女士今天闻讯赶来,坐下来就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据张女士介绍,她今年50岁,以前睡眠非常好,每天都是“自然醒”,而且身体也倍儿棒,但最近不知为何一直失眠多梦,即使睡着了,醒了之后也感觉没精神,吃过一些安神的药,但是依然没有改善。家人对此很着急,自己也因此整日闷闷不乐,精神也大不如从前。

  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精神专家耐心地向张女士解释道:“入睡困难、不能熟睡、早醒醒后无法再入睡、频频从噩梦中惊醒,自己感觉像做了一夜的噩梦、持续好多天、对声音光线明显、容易胡思乱想,当出现这些症状时,表示你已经患上了失眠症。失眠症危害多,影响身体和心理,严重者,可能会导致抑郁,当出现失眠症时,千万不要死扛着,应该到专业的医院去就诊,以免因拖延导致治疗困难。”

  专家针对张女士的情况给她提出一些建议,可适当喝些小米粥,小米做成粥后轻易消化,可掩护胃黏膜,有清热解渴、健胃除湿、和胃安眠等功效。另外,睡前不宜吃东西,不宜兴奋,适当做些放松的活动,可有助改善失眠。倘若症状还未消失,就应当及时到医院就诊。

  饮食、药物双管齐下 走出抑郁症阴霾

  活动现场来了一位年轻的姑娘,这让小编着实好奇,原来这位姑娘姓拾,本定于今年的10月份结婚,但是因为种种原因竟被男方退婚,拾姑娘接受不了这个打击,整日郁郁寡欢,最终患上了抑郁症,好在拾姑娘思想比较前卫,发现不对劲便及时就医,现在已经基本康复,这次便趁着义诊前来咨询专家抑郁症康复期的注意事项。

  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精神专家表示,这位姑娘的做法非常明智,没有让病情恶化,现在也基本康复。抑郁症其实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只要通过好的饮食方法和合理的治疗,相信都会从病症的阴霾中走出来,身心都会变得健康。平日里可多食一些糖类,吃糖类对脑部有安定的作用,多补充叶酸和蛋白质,工作压力不要太大注意情绪的变化,尽量避免悲伤、生气等不良的情绪,定时服药,定期复诊。一旦发现不对劲的地方,便要及时就医。

  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始建于1973年,为徐州市卫生局所属的精神疾病专科医院。广泛开展各种原因所致的重症精神病的收治工作,多年的临床经验,雄厚的医资力量,专业的技术水平,捍卫着这所精神病院,使之一直承担着徐州市及周边地区精神疾病的医、教、研、防工作。

  此次义诊活动吸引了大量的小区市民前来咨询问诊,也使市民对精神卫生问题有了深刻的了解,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精神专家呼吁市民,工作、压力不要太大,要把压力视为动力,时刻放松一下自己,多找找生活的乐趣,而一旦发现自己有精神疾病的倾向,应当及时就诊,以免酿造不必要的悲剧。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