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国庆节——国庆七天徐州1996人献爱心血液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国庆长假期间,徐州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举办了“爱心迎国庆 献血送真情”活动,工作人员和矿大环测学院大学生无偿献血志愿者登上献血车、走上街头发放宣传册,宣传新《徐州市献血条例》的有关规定、国家的惠民用血政策,无偿献血的好处和意义,以此吸引了很多市民参与献血。

  十一上午,国家无偿献血金杯奖徐州市第一人万海,来到血液中心机采室,捐献了2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古彭大厦采血车上,小伙子薛亮特地起了个大早,成为国庆当天的第一位献血者。大部分爱心市民都不是第一次无偿献血,很多都是相对固定的无偿献血者,并且结伴者多,同学、夫妻、朋友、兄弟姐妹相约一起献血,妻子孩子陪着丈夫、父母陪着子女、妹妹陪着姐姐。“80、90后”年轻人和“70后”中年人较多,也有少数“60后”的年长一点的一直关注支持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士。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献血救人,并感受到献血除了可以挽救他人的生命之外,还有着促进新城代谢的诸多好处。

  节日期间充足稳定的临床用血保障除了要感谢热情高涨的市民以外,还有坚守岗位上的医护人员及充满奉献精神的志愿服务工作者,他们牺牲了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来为社会公益事业尽一份力。

  国庆黄金周期间,徐州血液中心共采集全血1899人,总量643600ml,采集血小板97人,179个治疗量。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