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卫计委开展2015年全国“爱牙日”宣传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2015年9月20日是第27届全国“爱牙日”。今年爱牙日的活动主题确定为:“定期口腔检查,远离口腔疾病”,旨在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定期口腔检查的必要性和对于疾病预防的显著效果。定期口腔检查能够及早的发现龋病、牙周疾病等早期症状不明显的口腔疾病并进行针对性治疗,根据患者个体情况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防止某些疾病的发生,同时一些全身性疾病在口腔会有部分表征,定期口腔检查对于此类疾病的防治也有显著效果。根据上级要求,各地卫生计生部门和各相关医疗卫生单位要以爱牙日宣传为契机,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提高认识,做好口腔卫生知识的宣传工作。

  口腔卫生是我国当前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突出的社会问题,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其中,儿童窝沟封闭预防龋齿作为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纳入到我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范畴。通过开展口腔卫生知识、政策宣传,可以有效提高群众防病意识和防病能力,使深化医改惠民政策深入人心。

  二、丰富形式,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

  各单位要围绕今年的“爱牙日”宣传主题,充分发挥大众媒体覆盖面广、接近家庭和群众易接受的优势,尽可能利用当地的电视、广播、报刊等播放和刊登“爱牙日”活动信息、口腔保健知识和信息,制作宣传专题;发挥互联网、手机短信、车载电视、公共交通视频、户外电子屏等多种媒体的作用,传播口腔健康知识,形成全社会关注口腔健康的氛围,让群众熟悉、了解相关知识,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各医疗卫生专业机构要在爱牙日前后,组织开展一系列口腔卫生知识宣传活动和义诊活动,组织专业医护人员走上街头、广场,走进社区、学校等企事业单位,主动开展知识和政策宣传。

  三、市本级爱牙日宣传活动。

  市本级爱牙日宣传活动,由市医学会口腔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牵头,制定具体宣传方案,会同有关医疗卫生单位共同落实宣传措施。

  各县(市)、区(企业)卫计委(处)及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于9月14日-16日到徐州市口腔医院领取口腔健康宣传资料(电话:85866012)。各地卫生行政部门要及时将宣传活动情况汇总,并于10月31日前将本地区活动总结报徐州市口腔医院(电话:85866005,电子信箱:774036251@qq.com),由市口腔医院汇总后将全市的活动情况总结一并报市卫计委疾病预防控制处(电话:85583177,电子信箱:5583177@163.com)。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