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人大督查困境儿童权益保障工作 促进儿童全面健康成长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8月10日至17日,徐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驻徐省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对全市困境儿童权益保障工作开展督查。赵保华、王安顺参加活动。

  督查组先后赴丰县、睢宁、邳州、铜山等地,走访困境儿童家庭、学校,了解其学习生活和心理情况,查看困境儿童服务机构工作现场,召开基层工作机构和社工、康复师、志愿者等参加的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督查组还听取了市政府和妇联、教育、民政等部门关于困境儿童权益保障工作的汇报。

  督查组认为,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徐州市2011至2015年儿童发展规划》,始终坚持儿童优先理念,注重公平公正,促进全市儿童全面健康成长。特别是将“落实儿童救助保护制度”“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纳入每年妇女儿童实事工程,针对困境儿童特殊群体,从实际需求出发,分层推进、分类保障,不断提升困境儿童保护救助水平。督查组还就推动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制度落实、完善服务体系、加大宣传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