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 徐州市各地举办“世界献血者日”系列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今年6月14日是第12个“世界献血者日”,我市各地举办一系列主题活动,呼吁热心市民加入到拯救生命的队伍中来。


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

  当天上午8时许,位于市区人民广场的爱心献血屋第一天启用。市献血志愿队队长孔令喜就带领几十名志愿者,来到献血屋积极参加献血宣传,其中还有几名志愿者参加了无偿献血。一名志愿者对记者说:“今天是世界献血者日,我们以献血的方式庆贺自己的节日,也为拯救生命做点事情。”

  新沂采血分站还举办了“新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基地”授牌仪式,一些献血志愿者选择了在献血屋门口、南京路、流动献血车三个地方,向过往市民发放无偿献血宣传材料,吸引众多市民参与。睢宁献血志愿队队长王婧带领30多名献血志愿者,来到睢宁爱心献血车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并向市民介绍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

  市血液中心副主任史志旭介绍说,今年,世界卫生组织把“世界献血者日”全球主会场设在我国上海市,市血液中心也派出代表前往上海主会场参加活动。活动当天,我市各县(市)区都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感谢那些通过献血拯救生命的献血者,通过宣传让更多的市民了解血液生理知识、用血优惠政策等献血相关常识,号召更多的人自愿、定期献血。同时,全市15个无偿献血点全部接受市民无偿献血。

  据介绍,我市无偿献血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1989年在全国率先突破年无偿献血超万人;1995年首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1998年取消政府指令性计划献血,在全国率先开展街头自愿无偿献血;2003年实现了临床用血(包括血小板)全部来自自愿无偿献血;2014年连续十届(两年一届)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光荣称号,全国首创。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