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开展“世界献血日”系列主题活动 段庄献血屋启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2015年6月14日是第12个世界献血日,今年的主题是“感谢您挽救我的生命”。值此节日来临之际,徐州市血液中心在全市县区15点,开展了主题宣传暨无偿献血活动,呼吁热心市民加入到拯救生命的队伍中来。

  6月14日上午8时许,位于徐州市区段庄广场的“爱心献血屋”第一天启用迎客。徐州市血液中心副主任史志旭一边第一时间来到这里看望献血者,一边伸出臂膀,微笑着带头在此捐献出自己的一份热血,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成员纷纷响应,组团献血。多年来,“血液中心有我在,身在血站先献血”已经成为全体员工拯救生命的最好方式。与此同时,刚从北京载誉归来的市献血志愿队队长孔令喜带领数十名志愿者,来到献血屋积极参加献血宣传及献血活动。 徐州心连心志愿者协会等十多名志愿者也纷纷伸臂捐献血液。“今天是世界献血者日,我们以鲜血的方式庆贺自己的节日,也为挽救生命做点儿事情。”他们高兴地说。

  早在半个前,徐州市血液中心就召开了几次会议,就今年的世界献血者日活动进行策划、论证及布置安排。一是为配合《徐州市无偿献血条例》修改方案2015年8月1日发布适时开展宣传活动,利用《徐州日报》、《都市晨报》等主流媒体解读其中的精髓,并在徐州血战网发布;二是布置各县市区统一提前预热,开展志愿者巡游等宣传活动;三是向全市献血者发送感谢慰问信息50000条;四是开通徐州市无偿献血官方微信平台等。精心细致的准备,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吸引了众多市民转发。

  这一天,新沂采血分站及献血志愿者选择了献血屋门口、南京路、原献血车三个点,悬挂“6.14世界无偿献血者日暨新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基地(联络站)授牌仪式”横幅标语,并向来往市民发放千余份现学资料,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这一天,在睢宁县爱心献血车前,睢宁志愿队队长王婧平带领荣获金银铜奖的30多名献血志愿者,一起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现场设置彩虹门、宣传咨询区、知识竞赛区、义诊区,无偿献血知识竞赛,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参与,免费义诊多次,“五星级”志愿者邱建工、姚明、周保国现场为志愿者做岗前培训,指导如何做好志愿服务,并各自带领志愿者走上街头,向过往行人散发宣传材料千余份。

  这一天,“红立方”志愿队及部分院校大学生,安利公司以组团献血方式庆祝献血者的节日并参加中华骨髓库干细胞血样采集。

  这一天,2015年“世界献血日”全球主会场设在了中国上海,徐州血液中心主任毕星秀作为代表现场直播了大会盛况。

  同一时间,不同地点,在徐州,在新沂,在丰县,在沛县,在贾汪......这一天,很多大学生、打工者、公务员、农民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前往市县15个献血点的市民络绎不绝。

  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史志旭、王连友、李宝林、徐宇等,也分头到各个献血点,将问候和祝福带给了众多献血者和辛苦工作在一线的白衣战士们。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