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华科事业群慈爱基金会给徐州市特教学校捐赠助听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6月9日下午,台湾华科事业群在徐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台湾华科事业群慈爱基金会助听器慈善捐赠仪式”。

  台湾华科事业群是一家全球知名的电子产品制造企业,在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还成立了慈爱基金会,积极投身慈善公益事业。2012年,台湾华科事业群通过台办,向徐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捐赠了20台助听器,帮助聋童康复,是双方第一次合作。

  “那次捐赠之后,我们对这个学校使用助听器帮助孩子康复学习的效果进行了多次了解,发现徐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在这方面所做的工作具体、扎实且成效显著。于是在2013年10月,再次向这个学校捐助了20台助听器。两次捐赠的价值为40万元。这是我们第三次向徐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捐赠助听器,总共60台,价值57万余元。”

  台湾华科事业群慈爱基金会秘书长熊光嵩表示,存在听觉障碍的聋童8岁之前是治疗、康复的黄金时期,不仅仅由学校为他们的康复、学习提供帮助和平台,更应该是全社会都要为之付诸努力。海峡两岸隔不断血脉亲情,中华儿女共有拳拳赤子之心,所以他们也要在自己力所能及的领域为社会作贡献。

  徐州市特殊教育学校裴洪光校长介绍,台湾华科事业群慈爱基金会捐赠给该校的助听器,极大的改善和提升了特教学校康复语训水平,使一大批孩子顺利通过检测进入到正常幼儿园和小学就读,与健全孩子一样享受快乐的童年,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徐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有200余名在训聋儿,是全省最大的聋儿语言康复训练基地。由于发现早、诊断早、干预早,抓住了聋儿语言发育的关键期,许多聋儿实现了聋而不哑,“台湾华科事业群慈爱基金会的关怀和关爱,不仅会到达每一位受助聋儿的心里,也将传递给身边的人。”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