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17年给妻子看了15年病,男子为省钱背干煎饼陪护妻子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男子背干煎饼到医院陪护妻子,为了省钱,他说:只要她病能治好,我不吃饭都行,家里三个孩子还小,不能没有妈妈。睢宁农民肖尔银带着妻子在徐医附院住院治疗。给妻子看病的钱都是亲戚、邻居给凑的,他不舍得给自己买饭吃,同病房的病人家属和医生护士得知情况,纷纷帮助他。

  昨天,来自睢宁的肖先生来电表示,妻子患重病住院十几天来,得到了同病房病人家属和医生护士的帮助,想通过报纸感谢这些好心人。记者赶到医院采访时,一位好心人讲述了一个细节:肖先生来的时候背着一大口袋干煎饼,饿了就用开水泡煎饼就点咸菜吃,看着太困难了,就买饭给他吃。

  结婚17年,给她看了15年病

  在徐医附院普外科病房33床,记者见到了肖先生和他患病的妻子李吉娥,了解到发生在他们夫妻身上的故事。

  肖先生名叫肖尔银,家住睢宁县凌城镇龙河村,今年43岁,读过几年书,是个老实巴交的农民。他早年去云南打工时认识了妻子李吉娥,1998年,两人回到家乡简单办了婚礼,但没有领取结婚证。后来,妻子怀孕时受到惊吓,引发精神分裂症。从此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又增加了一个沉重的负担。肖尔银说:“结婚17年,我给她看了15年病。”

  妻子患病后丧失了劳动能力,这个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就靠肖尔银一个人在外打工。“前几年,我在南京的一家砖窑当小工,每月可以挣三四千元,养活家小。今年她身体越来越不好,每天肚子疼,吃不下饭,好几个医院看了都没查出来是什么病,在这个医院才查出来是肝内胆管细胞癌!”说着,他眼睛一红掉下眼泪来。

  他们都是好心人,医生护士对我们也很好

  32床的家属徐先生是个好心人,他告诉记者:“我们是4月20日住院的,他们是第二天住进来的,他来的时候背着一大口袋干煎饼,饿了就用开水泡煎饼,就着点咸菜吃,我一看太困难了,就买饭给他吃,他自尊心强,刚开始不愿意要,说俺有手有脚的,怎么能要你的。可是,这个病不是一天两天能治好的,带的干粮吃完了,再给他的时候,他才勉强收下,总是一边吃一边掉眼泪。我儿子、媳妇,来看他们母亲的时候有时多带一份饭给他吃。我们都劝他该吃饭得吃饭,我儿子有时候没时间来,也打电话叫我给他买一份饭。”

  肖尔银从口袋里掏出200元钱,告诉记者这是徐先生的儿子昨天给的,他非常感激:“他们都是好心人,医生护士对我们也很好。”

  记者采访的时候,一位朱先生来看肖尔银和他的妻子,肖尔银介绍道:“这是我们一个村的,前两天在医院门口碰到他,给了我两百块钱。”朱先生说:“我也是来住院的,准备做支架,他们家的情况太困难了,家里还有三个孩子和七八十岁的老母亲。希望社会上能帮帮他们这个家庭!”

  病房里还有一位缪先生,是34床的病人家属,他和妻子一起照顾生病的岳母,他告诉记者:“我们是最近几天才住进来的,刚开始不知道情况,经常看他不吃饭,那天偶然看到他偷偷去捡别人吃剩的东西吃,才知道他家庭那么困难。帮他买点饭,能帮一点帮一点吧,也没有什么的。”

  家里三个孩子还小,不能没有妈妈

  记者询问肖尔银是不是没钱吃饭,他告诉记者,这次来给妻子看病的钱都是亲戚、邻居给凑的,他不舍得给自己买饭吃,“现在她病成这样,我看着心疼也吃不下去,我现在不能去打工挣钱,就想省下钱来给她治病。只要她的病能治好,我不吃饭都行,家里三个孩子还小,不能没有妈妈。”说着他又掉下眼泪。

  在采访的过程中,肖尔银不时落泪,他有心酸也有感动:“之前住在34床的病人一家人,也都是好心人,帮助我很多,不知他们是哪里的人,也不知道姓名,我没法报答这些好心人,就是想通过报纸感谢他们。”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