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区企退人员免费健康体检开始,可自主选择体检医院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根据省有关要求,我市自2005年起,对已实行社会化管理的企业退休人员,以两年为周期分期分批进行免费健康体检。截至2014年底,市区已累计安排体检66.3万人次。从今年5月份起,市区将组织开展新一轮企业退休人员免费健康体检。

  去年体检模式有了很大改变和创新。退休职工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主选择体检时间和体检医院;扩大体检医院范围,体检医院由原先的7家增加至12家;根据老年人的身心特点,进一步增加体检项目,调高体检标准。同时积极协调争取资金,对纳入社区管理异地居住,无法回徐州参加体检的企业退休人员,按照市区体检费标准,发放体检补助费用。

  市区企退人员免费健康体检流程

  体检时间

  从今年5月份起,市区将组织开展新一轮企业退休人员免费健康体检。具体体检时间为今年5月1日——2016年12月31日

  体检人员范围

  本轮体检结束前,原单位已移交档案,实行社会化管理的市区企业退休人员。

  定点体检医院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徐州市肿瘤医院、徐州市中心医院、徐州市中医院、解放军第97医院、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徐州市铜山区人民医院、徐州市贾汪区人民医院、徐州医学院附属第三医院徐州仁慈医院、徐州慈铭体检门诊部共计11家。

  各定点体检医院与市人社局金保工程进行联网,安装社保卡读卡器,具备医保刷卡功能。

  体检项目

  体格检查:身高、体重、血压、内科、外科、耳鼻喉科。

  生化检查:肝功8项、肾功3项、空腹血糖、血脂4项、血黏度。

  常规检查:血常规。

  肿瘤标记物:APF(甲胎蛋白)、 CEA(癌胚抗原)。

  心电图:12导联。

  彩超:肝、胆、脾、胰、双肾、前列腺(男)/子宫附件(女)。

  胸透:DR。

  体检方式

  符合体检范围的退休人员持社会保障卡在定点体检医院,刷卡免费体检。同一持卡人本轮体检时间内自行选择一家定点体检医院免费体检一次,逾期视为自动放弃。退休人员一经刷卡办理体检登记手续后,不得取消和变更。

  体检程序

  退休人员按照所辖社区通知,自主选择体检医院,和医院预约体检时间。

  退休人员携带本人社保卡及《联系手册》在预约时间内到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医院刷社保卡核实退休人员本人后办理体检登记手续,为其实施体检。体检结束后,体检医院在《联系手册》上加盖“体检专用章”。

  体检医院在退休人员体检结束一周内出具体检报告,通知退休人员领取。同时建立退休人员健康体检档案,以便进行跟踪服务。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