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总结推进暨爱国卫生工作会议召开

     全程导医网 转徐州日报(记者 李晓航) 4月25日,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总结推进暨爱国卫生工作会议召开。曹新平、朱民分别讲话,刘忠达、庄华平、李荣启、殷本杰、夏文达、王昊、冯其谱、李燕、陈辉等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曹新平在讲话中说,徐州创卫“十年磨一剑”,成功来之不易,三项基础性工作在创卫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是大规模实施棚户区改造为创卫甩掉了历史包袱,二是全方位建设美丽徐州为创卫打造了特色亮点,三是集中性开展专项整治为创卫突破了重点难题。创卫成功铸就了徐州城市发展新辉煌,也开启了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新征程。要牢固树立“创卫永远在路上”、“创卫是为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的理念,以更大力度深化创卫工作,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为建设“高富强美”新徐州注入强大动力。

  曹新平指出,要敬终如始,全力打造国家卫生城市“升级版”。提高目标定位,进一步丰富提升创卫内涵要求,加快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和市民素质等向全国一流水平迈进。狠抓复审迎检,深入推进问题整改,确保一举通过国家复审。健全长效机制,大力提高城市管理的数字化、精细化水平。要深化体制改革,着力推动城市管理重心向街道社区转移。加快职能转变,尽快使街道办事处的职能由发展经济转到公共管理与服务为主上来。创新管理方式,增强街道城管执法力量,全面提升网格化管理实效。完善考核办法,真正让办事处在城市管理一线考出实绩、考出干劲、考出公平。

  曹新平强调,要巩固提升创卫成果,集中力量解决一批难点问题。加快农贸市场改造升级,抓好马路市场专项整治,实现环境优化和民生改善“双赢”。强化整治非法营运,长效化整治非法营运机动三四轮车,坚决破除城市交通管理顽疾。全面提升环境保护水平,坚决杜绝高耗能、高污染项目,不断提高环境空气质量。着力解决老旧小区、背街小巷“脏乱差”问题,健全长效机制、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市容环境实现新提升。

  市长朱民在讲话中说,十年艰辛的创卫之路,成功来之不易,成效十分显著,创卫大幅改变了城市环境面貌、有力推动了城市基础设施完善、持续促进了城市管理水平提高、全面带动了群众文明素养提升。创卫的成功,主要得益于始终坚持推动城市发展、造福人民群众的根本出发点,找准一条统筹兼顾、共建共享的创建路径,建立一套科学高效、狠抓落实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推进机制,发扬一种敢于担当、锲而不舍的工作作风。

  朱民指出,创卫不是为了一块牌子,也不是阶段性的工作任务,目的是从根本上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品位,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让广大市民长期受益。全市上下要以创卫成功为新起点,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以新的指标体系引领创卫工作,以更高标准抓好爱国卫生工作,全面巩固提升创卫成果、拓展创建内涵,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推动创卫向常态模式转变。

  会上,李荣启宣读有关表彰决定,王昊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李燕宣读了国家卫生城市命名文件。会议表彰一批创卫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5家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