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院志愿者走进全市各区县惠及2100余名残障儿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焦海波 韩黎雯)走过留下的痕迹便是足迹,他灌满汗水与喜悦、见证成长与追求、承载记忆与辉煌、预示方向与希望。市一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跨越了年龄、性别和贫富差距,他们不求回报、甘于奉献,他们因“志”而行,因“愿”而动,足迹遍布彭城大地、身影悦动生命一线,用微小的力量传递正能量,用平凡的善举凝聚爱的光芒。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志愿者”, 他们有着共同的信仰和精神追求“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两次志愿服务计划带动系列公益活动

  2015年是全国稳步迈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据市一院团委副书记董方介绍,改革元年,团委的工作也将进入新的“改革攻坚期”。

  值此市一院建院八十周年之际,专员专职管理的志愿者服务办公室应运而生;市一院团委号召医院360余位青年职工开展“志愿服务在医院”活动,机关35岁以下、临床30岁以下青年职工积极、主动参与,成为了志愿者服务的主力军;市一院团委联合市一院眼防所,在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响应共青团徐州市委、局团委的号召,如期开展主题为“关爱眼健康”系列活动,包括关爱少年儿童眼健康服务、关爱老年人眼健康服务、送温暖活动等,将全市首辆流动验光车开进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为学生、行动不便的老人、偏远地区特困、孤残群体带去贴心“专属”服务。

  市一院志愿者走进全市各区县惠及2100余名残障儿童

  “2015年度徐州市残障儿童视力筛查”项目启动,走进全市各区县、20余家公益机构,惠及2100余名残障儿童。

  “2015年徐州市残障儿童视力筛查”活动于4月正式启动,徐州市第一医院、眼病防治研究所眼视光中心王小娟眼科专家刘丹等多位眼科专家及相关工作人员足迹遍布徐州市各区县,携带“儿童双目视力筛查SPOT”等先进仪器为2100余名残障儿童进行视力、眼病筛查,普及眼部健康理念、科普知识,为20余家残障儿童康复、教育机构免费发放1000余份《眼保健手册》和视力筛查表。

  据了解,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是国家、省、市重点助残公共服务,徐州市第一医院眼视光中心作为我市唯一一家受残联委托,负责低视力儿童康复训练单位,依托市一院眼科过硬的技术优势和强大的综合实力,为0—6岁低视力儿童进行公益性的检查和康复训练工作,目前已为200余名符合低视力标准的儿童进行了免费干预和科学矫治,视力提高率达到95%以上。

  亲情告知:凡经由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专家确诊符合低视力障碍标准的患儿,在所在地区残联办理相关手续后,可选择到“徐州市眼防所0-6岁低视力儿童康复训练中心”进行为期数月的免费治疗。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