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启动爱国卫生月和全省第19个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今年4月是全国第27个爱国卫生月和全省第19个健康教育宣传月,也是我市荣膺“国家卫生城市”后的第一年。

  本次活动由徐州市爱卫会、市委宣传部、市卫计委、市公安局、市城管局等主办,徐州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市体育局、共青团徐州市委、中国淮海网、鼓楼区爱卫办等单位承办。今年我市的宣传主题是“全民参与爱国卫生,共建共享健康徐州。”

  4月18日上午,徐州市2015年爱国卫生月暨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彭城广场隆重举行。上午9:30分启动仪式在民主路小学学生演奏的《金蛇狂舞》、《剪羊毛》中拉开了帷幕。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分别设立了控烟、戒烟咨询区,病媒除害咨询区,科普资料发放区,接受市民的咨询;市立医院也派出多名医务工作者义务为现场人员进行简单体检;大学生志愿者还分成若干组分赴市区各主要公共场所免费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部分大学生志愿者还参加清洗马路围栏活动;30余块制作精良的宣传展板引起了市民百姓的驻足观看;鼓楼区民主路小学柳笛民乐团表演的“金蛇狂舞”、“剪羊毛”,舞挚爱舞校舞蹈“小苹果”、“红红中国结”、“唧唧鱼儿跃”,解放路小说的“花美操”、“站台风”,鼓楼区疾中心的小品“瞧,这一家子”,特别是汉文化中国形象大使杨泞硕的舞蹈“相和歌”为活动增色不少。让我们欣赏了美妙的舞姿,领咯了博大精深的汉文化。

  为了缓解环卫工的工作和生存压力,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的专家、大学生志愿者,特别联合徐州市爱卫会、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徐州卫计委等单位,在环卫工人爱心屋,增挂 “大学生心理疏导公益服务站”,利用他们的专业知识为环卫工人送上心灵的慰藉和浓浓的心灵鸡汤!抚平创伤,燃烧希望!活动现场还为“大学生心理疏导公益服务站”揭牌。部分环卫代表接受了徐州市中医院为他们特别准备的“爱心大礼包”,一份礼物、一点心意、一份褒奖!唤起了现场参加者的首肯。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