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文明行业创建工作进入新常态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4年以来,徐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稳中有进、改革创新,着力抓好重点工作落实,推进食品药品诚信制度化建设,文明行业创建工作取得新进展,呈现新亮点,形成新常态。

  一是结合实际,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围绕群众路线教育、创卫创文小餐饮整治、“零障碍”专项评议、省运会保障、建立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化改革等重点项目,狠抓工作落实,有效解决一批群众反映的饮食用药安全突出问题,推动了机关作风转变和为民服务效能、从严治党能力双提升。我局食品药品诚信建设等特色工作经验在全市交流,中国医药报、新华日报、徐州日报等新闻媒体相继进行宣传报道。“两个责任”做法被省局和市纪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并在系统内推广交流。

  二是强化宣传示范引领,严惩行业失信行为,推进诚信制度化建设。充分利用“3•15”、“科普周”、“食品安全宣传周”、“安全用药月”和“食品药品监管走基层”等活动载体,强化宣传引导,提高食品药品行业诚信意识。持续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深化诚信示范单位创建,先后建成一大批便民早餐示范店、便民早餐区、餐饮A级单位、高校示范餐厅、放心消费示范药店、保化品质量安全示范店、医疗器械诚信企业。保持高压态势,健全联合办案机制,深入开展“旷朗无尘”、“五整治”、打“四非”等专项检查活动,严惩食品药品行业失信行为,推进专项整治常态化。依托《食品药品安全连线》电视节目平台建立诚信企业“红黑榜”, 进一步完善激励诚信、惩戒失信的长效机制。2014年,全市查处的3起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案件被列为徐州市2014年侵害消费者权益“十大典型案例”,14起重大案件受到省局表彰奖励。

  三是丰富载体,创新手段,广泛开展各类文明创建活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文明单位创建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安装LED显示屏,循环滚动播放公益广告,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入联系点调研走访慰问,持续开展扶贫济困“一日捐”,真心实意为困难群众解难事、办实事。组织开展“学雷锋榜样、做徐州好人”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志愿服务周周行”,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坚持开展岗位练兵、执行力建设活动,不间断开展道德讲堂、读书学习教育月、知识竞赛、征文比赛活动,营造机关文化氛围。深入开展食品药品监管走基层活动,争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对食药监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食品药品监管群众满意度逐年提升。

  2015年,我局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大创建工作力度,持续推进文明行业(单位)创建活动,不断推进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