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精神病院“十一”前搬迁 在西郊丁楼 设计床位1000张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2012年市政重点工程、2015年度城建重点工程—徐州精神病院(南湖医院)迁建项目一期工程(包含一期病房楼和门急诊医技综合楼等)基本完工,计划今年“十一”前实现搬迁。

  徐州精神病院迁建工程项目位于西郊丁楼(技师学院西隔壁),设计床位1000张。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计划今年完工,力争“十一”前搬迁。该工程为徐州市城建重点工程和为民办实事项目。一期工程包括病房楼1栋、门急诊医技综合楼1栋、后勤服务楼1栋、连廊以及地下室。病房楼为地上8层,地下1层,建筑面积12177.85平方米,其中地上10689.14平方米;地下1488.71平方米,为非机动车停车库、库房以及辅助用房;门急诊医技综合楼地上部分5层,约2.2万平方米,地下1层,约6000平方米,为汽车停车库、能源供应设备用房等;后勤服务楼3层,2542平方米;连廊1358平方米。

  二期工程包括二期病房楼、康复楼及行政办公楼各1栋,二期工程开工时间暂时没有确定。

  徐州精神病院迁建项目于2012年6月26日破土动工,昨日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一期工程基本完工,其中一期病房楼已经建好,门急诊医技综合楼正在进行收尾工作。

  现在使用的精神病院床位仅有300张。迁建后的徐州精神病院,可有效解决床位不足问题,还将辐射到鲁、豫、皖等周边地区。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完工后的徐州精神病院系民政福利机构,主要承担城镇“三无”(无劳动能力、无经济来源、无法定抚养人或赡养人)精神病人、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精神病人、社会福利机构成年智障孤儿的救助救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