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首家国家级胸痛中心正式落户徐矿总院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矿总院专题:3月14日,江苏省首家国家级胸痛中心正式落户徐矿总医院。当日,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与起搏分会副主任委员、CSPE室性心律失常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曹克将教授,将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委员会认证证书颁发给了徐矿集团总医院,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徐矿集团总医院胸痛中心完全按照中国胸痛中心的标准建立,中心设立医院领导小组指导下的总监负责制,由技术总监和行政总监分别负责中心的专业运作和行政管理。核心队伍包括急诊科,心血管内科监护室、导管室、心脏外科、呼吸科、影像科、检验科和对外联络部等。2014年12月12日,该院成为第三批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单位,也是江苏省首家通过中国胸痛中心认证的医院。此外,徐矿总医院还建立了公共急救微信平台,整合了院内外所有急救中心资源,与市区120及多家基层医院联合建立了多个急救监控中心,形成了急救监控中心群,对急救车统一调度调配,实现资源最优化使用,使大医院和中小医院间建立起共同面对病人、实时会诊、直接指挥的新模式,从而大大提高了医疗诊断治疗的准确性和及时性。

  当日,来自江苏省、徐州市以及周边地区的专家学者、医护人员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授牌及研讨会。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