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肾脏内科主任戴春:肾病发病率逐年提高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自2006年起,每年3月份第二个星期四为世界肾脏病日。今年的3月12日是第十个“世界肾脏病日”,主题为“让所有人的肾脏都健康”。那么,您关注肾脏病吗?您怎么看待肾脏病?下面就跟随徐医附院肾脏内科主任戴春,带领我们一同走进肾脏病。
  让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
  2013年,徐医附院肾脏内科年门诊量22760人次;2014年,年门诊量24632人次,增幅8.2%。
  2013年,徐医附院肾脏内科出院病人3818人;2014年,出院病人4521人,同比增幅8.4%。
  2013年,徐医附院肾脏内科血液透析治疗总人次40000人次;2014年总人次45000人次,同比增幅10.25%。
  “不断增长的数字,说明肾病已成为威胁全球人类健康的一类重大疾病。”徐医附院肾脏内科主任戴春郑重其事地表示,慢性肾脏病初发时,患者一般没有不适症状,往往被忽略。然而,看似健康却患有慢性肾脏病的人死于心脑血管病的风险是正常人的十倍以上。如发展到尿毒症,不仅损害健康,甚至将危及患者生命。两至三成患者首次到医院就诊时,其肾功能损害已经发展到不可逆转的阶段。“每个人都应关爱自己‘神奇’的肾脏,及早发现肾脏损害并接受必要治疗,以免引发严重病症。”
  戴春主任说,检查肾病非常简单:常规尿检、B超检查、血液化验即可确定。
  徐医附院肾脏内科主任戴春介绍,徐医附院肾脏内科是江苏省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徐州市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徐医附院重点学科、国家临床药物试验(GCP)基地、江苏省首批省级血液净化培训基地、江苏省省级腹膜透析培训基地,同时还是徐州市肾脏病学会主任委员单位、硕士学位授予点、博士学位建设点。
  该科设有肾脏内科门诊、肾脏内科病房、血液净化中心、腹膜透析中心及肾内实验室,床位101张,年门诊量2万4千余人次。年出院病人4千5百余人次左右,年透析病人4万5千余人次。
  该科现有医师13人,其中医学博士、硕士9人,教授、主任医师4人、副教授、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师4人,硕士生导师4人。在全国及省市级学会担任重要学术任职4人。有江苏省医学重点人才1人,省“六大人才高峰”培养对象2人;先后主持及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市课题10项;在国内外专业期刊发表论文80多篇,其中SCI收录期刊10篇。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