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度未使用职工医保且账户过千元可申领“专属健身卡”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徐州市第二批次“专属健身卡”定点运动场馆申报工作已结束。经专家评审,本着方便快捷、经营规范、场馆安全的原则,再次确定了13家运动场馆作为第二批“专属健身卡”定点单位,现向社会予以公布。以后视运营情况和社会需求,还会再继续增加经营规范的健身场馆作为定点单位。

  为鼓励我市参保职工获得更多的身体锻炼机会,进一步推动我市医疗保险从疾病保险向健康保险的发展,2014年,我市就将个人医保账户和申办人的专属健身卡挂钩。凡上一年度未使用职工医保统筹基金,且个人医保账户累计超过1000元的参保人员,均可申领“专属健身卡”,可按定额标准将医保个人账户往年结余的部分金额一次性划转记入健身卡后用于健身消费。去年4月1日,我市共公布10家运动场馆作为“专属健身卡”定点单位。此次的申请金额和申请流程不变。

  申领流程

  有用人单位的,由本人申请,所在单位统一办理。单位代办人持本人有效期内二代身份证原件、《单位集体申领医保个人账户划转专属健身卡承诺书》一式三份、《徐州市参保人员医保个人账户划转专属健身卡申领单(单位)》一式两份、《申领单》电子格式一份至市医保中心服务大厅申请。自受理次月7个工作日(法定节假日顺延)后,至市医保中心服务大厅领取“专属健身卡”。

  个人参保的,由本人申请,持本人有效期内二代身份证(代办人提供双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至市医保中心服务大厅填写《申领单》申请办理,自受理次月7个工作日(法定节假日顺延)后,至市医保中心服务大厅领取“专属健身卡”。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