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了三胞胎高兴不起来 孩子轮流住院高筑债台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我实在没办法了,求求好心人救救我的孩子!”昨日,读者王先生来电求助称,40岁的他有了三胞胎儿子,但出生还不到1个月,老二就生病住了12天的院,病还没好透,老大和老三又住进了医院,如今债台高筑的他们还欠医院8000多元的医药费。

  孩子出生前一个月 孩子爸摔伤了腰

  在市儿童医院急诊大厅门口,记者见到了求助的王先生,他叫王士春,今年40岁,是铜山区何桥镇双楼村农民。

  “我实在是没有办法了。”眼前这位40岁的男人着急地说,“我想要儿子,没想到一下来了三个,这几个月发生的事情太多了,实在是没有办法了!”

  “去年10月份,我上平房晒玉米,从梯子上摔下来,把腰摔伤了,住院花了2万多元!”说着王士春掀起衣服露出他背上长达数十厘米的伤痕。

  “我摔伤后才一个多月,11月23日,我老婆早产要生孩子,需要签字做手术、需要人照顾,我不得不从病床上爬起来,去医院照顾他们,因为是三胞胎,又早产一个月,刚出生两个孩子需要送新生儿监护室,这一下又花了2万多元。”王士春无奈地说。

  “好不容易回家了,12月9日,三胞胎里面的老二又生病了,当时病的特别厉害,住了12天院,又花了2万多,看着差不多好了,我们经济状况又不好,就抱回家了。”王士春说,“谁知老大和老三又病了,1月4日我们来到儿童医院,到第六天就花了一万多元,家里实在是拿不出钱了,亲戚朋友能借的都借了,借钱时都跟人家说,等新农合报销了再还给人家,可能报销的又很少,实在是想不出办法了,现在已经欠了医院8000多元医药费了。”

  说起孩子的病情,王士春说:“就是咳嗽,医生说是气管炎呼吸道感染!”

  “就是因为没钱,想着在家熬过去就好了,结果上一个孩子送到医院的时候,孩子身上都凉了,抢救半天才救过来。这次两个孩子都病了,就怕给耽误了才赶紧送来。”王士春的婶子周女士赶来医院看望时告诉记者。

  照顾三个新生儿 夫妻分身乏术

  在王士春的带领下,记者见到了住在病房里的老大,他被一位中年男子抱着,这人和王士春长得很像。“这个是老大,最乖了,吃完就睡,从来不闹人。老二也乖,现在在家跟他妈妈呢,就老三爱哭,抱着就好了,现在在新生儿监护室了。”王士春说,其实看长相他也分不清哪个是老大、老二、老三,三个兄弟太像了,只能做记号才能认清。为了孩子,他得医院家里两边跑,哥哥就在这边帮忙,嫂子则在家里照顾自己的孩子。

  据周女士介绍,王士春的妻子早年失去了父母,和两个弟弟相伴长大,弟弟们的日子也不好过。王士春的父母都七八十岁了,也需要照顾,所以没有人能来医院帮忙。

  想儿子多年 生了三个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说起40岁得了3个儿子,王士春满面愁容地说:“在农村总觉着没儿子抬不起头,一心就想要个儿子,谁知这一下来了三个。要是光吃喝,我努努力,辛苦一些,还能勉强熬过去,可这接连的生病,一病就花这么多钱,我现在腰上打着的钉子没取出来呢,也不能去打工挣钱,也不能出大力,实在是没办法。我老婆在家愁的几天都吃不下饭了。”

  据他说,在妻子怀孕两个月的时候就查出来是三胞胎,当时想过要减胎,但考虑到快40岁的妻子和肚里的孩子,最终他们决定全生下来。

  尽管是早产了1个月,但孩子生下来,老大体重5.6斤,老二体重5.1斤,老小体重4.9斤。“都发育得很好,我老婆吃的营养全给孩子吸收了,她还是那么瘦,为了这几个孩子,她可是受大罪了!”王士春说着又流出眼泪,“现在也想不了那么多了,先度过这个难关吧,求求好心人帮忙,把两个孩子的病看好,其他的走一步看一步吧。”

  如果有热心人想要帮助王士春和他的孩子,请致电彭城晚报爱心热线85608110;或联系他本人,电话:13218401301。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