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血液中心将采血车开进铜山区26家乡镇医院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1月9日,市血液中心将大型采血车开进铜山区大许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在现场,农民、乡村医生、个体工商户、机关工作人员纷纷加入无偿献血队伍。

  36岁的张玉杰是大许镇宋庄村村民,头一天才从外地赶回家,听说镇里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当天一大早就赶到无偿献血点。听医生说自己是O型血,可以献200毫升或400毫升,张玉杰毫不犹豫地说,就献400毫升吧。

  大许镇医院副院长闫晓伟长期坚持无偿献血,到去年已经无偿献血15次。听说有无偿献血活动,他从外面开完会回来已经快到中午了,还是急急忙忙赶到验血处。他说,从自己在南京医科大学读书时第一次献血开始,他坚持每年献血一到两次,每次他都要从镇里赶到市区的献血屋或者血液中心,在镇里献血还是第一次,他也献了400毫升。

  在镇上一家单位上班的高迷迷,别看只有27岁,无偿献血的资格却很老。从19岁第一次献血,无论是在外地上学还是回来工作,一直坚持,如今已经累计献血2800毫升,当天,她又献了200毫升,实现了8年献血3000毫升的愿望。

  市血液中心副主任史志旭说,把无偿献血车开进乡村,还是第一次。为保障市、区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血液保障能力,今年初,市血液中心和铜山区政府制定了联合献血活动方案,1月8日至2月12日,市血液中心将采血车开进铜山区26家乡镇医院,为广大农民群众无偿献血提供方便。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