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山区举办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 近千名参赛者同场角逐


“袋鼠跳”比赛很有趣

跳绳比赛,男女老少齐参与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11月15日,健康惠民——泉山区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市体育场开幕,来自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社区的近千名参赛者同场角逐。

  当天的赛事以第九套广播操比赛开场,近500名参赛者组成24支方队,整齐地排列在操场上,跟随音乐做着统一的动作。运动会还组织了羽毛球、短跑接力、托球跑、袋鼠跳、投靶、跳绳等趣味比赛项目。

  少华街小学老师李冀晖说,运动会让我们享受到运动的快乐,平时也要抽时间锻炼身体。

  今年以来,泉山区把全民健身工作列为全区“五大惠民计划”之一,先后在辖区14个街道办事处成立了体育总会、老年人体育协会、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和2个以上的单项体育协会,逐步将各类体育活动交由体育社团举办,锻炼提升了体育社团承接公共服务的能力。每个社区都有2个以上体育健身组织和10名以上社会体育指导员,深入社区站点,对大家喜爱的健身操、太极扇、柔力球等趣味健身项目进行指导。

  区文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完善了体育场馆和设施,先后举办了社区秧歌、健身舞等9大赛事和20余次群众性健身活动,实现了“月月有活动,季季有赛事,全民都参与”。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