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物联网“健康小屋”在新沂投入使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11月11日,全国首家物联网“健康小屋”在新沂市马陵山镇投入使用。

  “健康小屋”内拥有远程医疗服务系统,足不出户便可与北京、上海等国内高端医院连接,实现与医疗专家的远程视频互动、医疗技能指导与培训,还能为当地居民提供远程阅片、远程心电、远程健康咨询等远程医疗服务。此外,“健康小屋”还可以为群众采集健康信息、评估疾病风险、制定干预计划。与传统模式有所不同的是,收集来的信息,在建立档案后,可直接上传网络。通过下载安装健康卫士APP,便可随时随地了解健康信息。同时,医生也会根据用户的健康情况,为其量身定制一套饮食健身方案,从而真正实现线上线下联动。

  “健康小屋”所选设备高度集成,一台设备就可以同时采集11项生理参数,且占地面积小、总体投入少,软硬件设施功能齐全,不仅能满足居民建档工作要求,而且能满足重点人群的管理和慢性病随访工作要求,较好地解决了基层工作难题。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