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率先开展空气污染(雾霾)对小学生健康影响调查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记者从徐州市疾控中心获悉,我市11月5日起在全省率先开展空气污染(雾霾)对小学生健康影响调查工作。

  本次调查采用整群随机抽样方法,在西苑第二小学选取3—5年级小学生600名(每年级200人)进行健康影响问卷调查,调查内容主要包括学生基本情况、生活居住环境情况、病史情况、出行模式、最近一周内的疾病和症状等;并随机抽取150人(每年级50人)进行肺功能测试,主要测试项目包括肺活量(VC)、用力肺活量(FVC)、最大呼气中期流速(MMF)、第一秒用力呼吸量(FEV1.0)、一秒率(FEV1.0%)、1分钟最大通气量(MVV)等。

  目前所有的数据正在收集汇总中。按照方案要求,徐州市疾控中心将于12月份再次对150名小学生进行肺功能测试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该项目工作。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