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连心志愿者走进徐州工程学院举办专场急救讲座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11月8日上午,由徐州公益联盟与徐州心连心志愿公益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的急救知识普及第三站,在徐州工程学院新校区举办。这也是急救培训系列活动走进大学的首场培训。我市10多名市民也前去听课学习。

  为提高广大志愿者在突发事件中的现场自救互救能力,9月13日“世界急救日”当天,晨报徐州公益联盟和徐州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了“红十字救护行动—————现场应急救护培训”系列活动的首场急救讲座。11月1日上午,系列活动第二场急救讲座在市红会举办。两场讲座,共有160多名志愿者、市民参加了学习。

  两次公益急救讲座的举办,受到很多市民、志愿者的热捧。很多社区和企业也联系记者,称急救讲座最好能到他们那里开专场,让更多人受益。

  8日上午,徐州工程学院新城区校区邀请了徐州公益联盟成员的心连心志愿者,在该校举办了专场急救讲座。

  当日上午9点,该校学生志愿者来到校区门口引导,十多位市民看到晨报刊登的讲座消息前来听课。徐州工程学院信电学院绿芽志愿者团队、食品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机电学院0.05度志愿者协会,加上前来的徐州广播电视大学志愿者,共有近100人。

  当日的讲座由“中国好人”获得者、贾汪夏桥医院院长王承志主讲,现场讲解了心肺复苏、气道梗塞、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急救常识。在近3个小时里,同学们和市民每个人都体验了心肺复苏和止血包扎的要领。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