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孤残儿童:市一院院领导慰问苏北四市社会福利院

  全程导医网 徐州一院新闻:七月至八月下旬,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甄宗礼带领医协办姜彤彤等人,冒着酷暑来到连云港市、宿迁市、淮安市和徐州市等四地的儿童福利院,代表院领导及全院职工看望那里的孩子们,并为他们送去了日常生活用品、水果等慰问品。

  随后甄院长一行参观了福利院儿童养育环境和活动室与模拟家庭室,并与福利院人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详细了解孩子们的病情和生活情况,并将带去的爱心甜品分发到了每一位儿童手中。

  残疾孤儿手术康复“明天计划”,是民政部从2004年起在全国开展一项大规模的活动,目的是为城乡各类社会福利机构中0至18岁具有手术适应症的残疾孤儿免费进行手术矫治和康复,使其完全恢复或部分恢复身体功能,增强生活自理和自立能力。

  自从2008年6月,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被江苏省民政厅核准指定为徐州、淮安、宿迁、连云港四市“明天计划”定点手术医院以来,医院对此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医院“明天计划”项目工作组,由院领导亲自负责,安排医疗协作办公室专人进行具体相关事宜的联络和协调。为了不断加强和改善对“明天计划”项目的领导,并指派资深专家和有丰富经验的护理人员为孤残患儿治疗,医院后勤保障部门和相关职能科室全力配合,努力为孤残患儿提供优质、温馨、安全、有效的医疗服务,为他们今后回归家庭、回归社会创造条件。

  截至目前,市一院已收治来自各地的患儿200余例,病种覆盖先天性唇腭裂、口鼻部肿瘤、腹部及生殖系畸形、眼部畸形及肿瘤、四肢畸形及骨折、脊膜膨出症、脑瘫后遗症以及先天性心脏病等疾病。

  此次走进儿童福利院不仅仅是送温暖,更使我们感到肩上沉甸甸的社会责任,努力担起为人民健康服好务的重托,市一院将继续延伸关爱行动,建立长效机制,关心孤残、智障儿童,奉献一份爱心,让更多的孤残、智障儿童在同在一片蓝天下共享幸福、快乐。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