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生局召开全市医疗卫生单位创卫迎检现场观摩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为进一步规范医疗卫生单位迎接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迎检程序,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安排,市卫生局于10月28日在泉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全市医疗卫生单位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迎检示范现场观摩会。

  会议要求,全市医疗卫生单位要高度重视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工作,进一步增强迎检紧迫感,扎实做好创卫各项工作。在迎检准备工作中,六个方面要达到规范要求:一是要有单位简介(单位概况,突出职能和特色),二是要有宣传展板(前后对比图片或特色),三是要有引导解说(简要介绍单位概况、突出介绍单位职能和检查项目、重点讲解创卫前后变化及居民的反映),四要优化引导路线(突出检查项目,无卫生死角),五要有书面汇报材料并准备PPT汇报(重点汇报单位职能和检查的项目,涉及爱国卫生及创卫组织机构、健康教育、病媒防制、环境卫生工作开展情况),六是完善台帐资料(2012—2014年资料,必须含有投诉和考核内容)。

  会议强调,本周内,各区卫生局自行组织辖区内医疗卫生单位到泉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观学习,市区所有医疗卫生机构必须在一周之内达到迎检规范要求。

  市卫生局俞军副局长到会并对医疗卫生单位迎接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提出工作要求。各区卫生局分管创卫迎检工作的领导、局属单位分管创卫迎检工作的领导、徐医附院、徐矿总院、徐医附三院等市区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分管创卫迎检工作的领导、市创卫专业指导组组长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并现场观摩了泉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迎检准备的六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