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为社区提供卫生服务用车 副市长李燕出席发车仪式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10月16日,徐州市社区卫生服务用车集中发放仪式在云龙区潘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市政府副市长李燕出席了发车仪式,市卫生局局长吴宪、云龙区区长方正华、市财政局、市重点办分管领导,鼓楼区、云龙区、泉山区政府、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卫生局、各有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医疗用车供货厂家代表参加了发车仪式。发车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广春主持。

  发车仪式上,市卫生局局长吴宪介绍了我市社区卫生提档升级工程的有关情况。市委、市政府从2012年起连续3年实施社区卫生提档升级工程,不断改善社区卫生机构硬件设施,进一步提升机构服务水平。项目实施以来,经过各有关方面共同努力,全市社区卫生提档升级工程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累计新建和迁建了6个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装修改造35个。共新建机构面积19,326平方,扩建功能区域4,816平方,外立面及功能区域装修改造79,957平方,已投入建设资金11,759.74万元。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面貌焕然一新,环境条件明显改观,服务设施和功能更加完善,社区卫生特色日益彰显,社区居民满意度稳步提高,社会各界反响良好,多次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认可和肯定。市财政一次性投入资金995.24万元,统一购置29辆社区卫生服务用车、12台DR设备专门配发给有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使用,这对进一步改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硬件条件,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吴局长要求各地、各机构要珍惜难得的发展机遇,竭尽所能,积极主动地把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转化为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紧密围绕社区卫生“六位一体”功能定位,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切实承担好社区居民健康“守门人”的职能,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副市长李燕为各区发放了社区卫生服务用车。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