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医院职工况开义捐献造血干细胞救治美国患者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昨日下午,我市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况开义,在北京空军总医院成功捐献了196毫克造血干细胞,救治一位美国男性慢性白血病患者。他也成为我市第43例、2014年第8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况开义1976年10月15日出生,现在是徐州市传染病医院总务科一名工作人员。2002年10月,况开义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年1月份经过再动员,4月份通过了高分辨检测。

  今年9月份,况开义经过体检,身体一切指标符合捐献标准。10月9日傍晚,况开义乘坐高铁去北京。当晚入住北京空军总医院干细胞采集室。10月14日上午11点20分,他在北京空军总医院干细胞采集室采集造血干细胞,下午3点20分结束,况开义成功捐献了196毫升的造血干细胞。

  他成为全国第4495例、江苏省第392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同时,他也成为徐州市第43例,今年我市第8例成功捐献的志愿者。

  据了解,况开义也是徐州市第一例、江苏省第三例成功捐献给美国的志愿者。目前,徐州市捐献造血干细胞人数位居全省第二位。

  据悉,况开义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受者为美国一男性慢性白血病患者。今日碰巧是况开义38岁的生日,他将在北京过完自己的特殊生日,然后光荣回到家乡。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