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青年捐造血干细胞 为白血病患者献出生命的“种子”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9月22日,丰县青年周亮亮在北京空军总医院捐献252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一位新加坡白血病患者献出了生命的“种子”。

  周亮亮今年25岁,是丰县孙楼镇陈楼村人。2012年,他在一次无偿献血中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年6月,当他得知自己与新加坡的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后,毫不犹豫地决定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的生命。9月17日,周亮亮住进北京空军总医院,注射5天动员剂后,9月22日上午10时正式采集,历时5个小时。

  捐献采集期间,徐州市红十字会和丰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专程到北京看望他,并为其颁发博爱奖章。周亮亮是江苏省首例为新加坡友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也是全国第4477例、江苏省第389例、徐州市第42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今年,我市已有7人捐献造血干细胞。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