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开幕式在奥体中心首次联排——汉风飞扬、跃动江苏


随着动感的音乐,翻板迅速变幻着图案

旱船排练

徐州四朵“梅花”演唱的地方戏曲排练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鼓声激扬、翻板变幻、旱船竞渡、歌声慷慨……昨日,省运会开幕式暖场节目、仪式和全民健身展示在奥体中心进行首次联排,来自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工程学院等高校的表演团队近20000人冒雨进行排练。

  记者在现场看到,首先进行的是翻板排练。主席台对面的翻板上开始出现“汉风飞扬——第十八届江苏省运动会开幕式”图案。紧接着,由800人组成的金、银、绿、蓝四种颜色的人潮,分别代表江河湖海的波浪,从四周涌向演区中央,恰似来自全省十三个市的运动员汇聚徐州,欢呼在云龙山下,同赴盛会、共创佳绩,共同见证徐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成就、新辉煌。此时,由帆船载着专业歌手、江苏籍世界冠军和7000人的合唱队共同演唱主题歌《相约这方》。

  在第二篇章《风驰万里》中,两支各500人的青年队伍分别身穿白色和黑色对襟服,从演区两侧快速流动到中心演区,作五禽戏和太极拳表演。同时,48只旱船分成八组,竞相跑向指定位置,在中心演区外的八个方位分别以阳爻和阴爻,按天乾、地坤、雷震、风巽、水坎、火离、山艮、泽兑排列。然后,中心演区的队形开始变化,在不断加快的流动中,幻化出如同两条鱼在游动的太极图,并与48只旱船共同构成一幅气韵生动的“伏羲八卦图”。这幕场景告诉人们:生命在于运动,同时也在于平衡。让人们踏着运动的节拍,去和天地亲密对话,在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中,唱响健康、快乐的人生。

  第三篇章是《风壮中华》,在慷慨激昂的歌声中,在徐州籍世界武术锦标赛冠军的带领下,400名武术少年手执长棍冲向中心演区作精彩表演。其后,武术少年也在演区组合成两幅扛鼎的画面。此场景寓意为在《大风歌》熏陶中长大的彭城子弟、江苏儿女,一代更比一代强。他们强身健体铸魂,秉承英雄志向,好似春风里的翠竹和银杏坚韧峻拔,又如阳光下的雪松和香樟刚劲昂扬。由李雪梅、燕凌、张虹、王晓红四位徐州“梅花奖”得主共同演唱《我辈傲然创辉煌》,令武术表演更加健美雄壮。

  在尾声《美丽家园》篇章中,800名女大学生身着紫薇花服饰,手持花束和花环翩翩起舞,构成万紫千红的花海,并形成火炬的画面。在紫薇花的流动中,4名男女歌手与7000人的合唱队组成交响合唱《美丽中国梦》。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