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运会开幕临近 徐州奥体中心排练现场紧锣密鼓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9月4日晚8点半,晨报记者前往奥体中心排练现场“探班”。排练间隙为给大家鼓舞士气,排演导演会大跳“小苹果”;对于参加开幕式表演的同学,“可享受期末加分福利”;威风的“消防员”、高贵典雅的“空姐”和“高姐”将亮相省运会开幕式……随着省运会开幕时间临近,各个高校的排练也进入“白热化”。

  A “初来奥体排练,感觉好壮观”

  9月4日晚上8点半,记者来到位于汉源大道东侧的奥体中心。只见其周围已经拉上铁栅栏,各个入口有安保人员值班把守,颇有“戒备森严”的气氛。从体育场传来的节目音乐声吸引不少居民围观,但因为缺少“工作证”,大家只能在外围溜达。进入体育场,东西两侧的灯光把整个场地照得亮若白昼。眼前,来自徐州高等师范学校(以下简称高师)和江苏师范大学的2000名学生正在合排开幕式第三篇章《风壮中华》。从南北两侧的超大屏幕上,学生们组成的不同方阵按照要求不断变换,整齐划一的阵列让人为之惊叹。

  “来这里之前,因为看不到整体情况,总觉得排练的会不会很烂,现在一看大屏幕,感觉蛮震撼的!”排练间隙,来自江苏师范大学化学制药专业的邹梦娇告诉记者。对于来自高师艺术美术专业的刘帅而言,让自己印象最深刻的则是体育场,“这是第一次来奥体中心排练,感觉这里太壮观了。”

  B 秧歌、空姐阵容混搭颇具看点

  这边,二胡方阵的演奏如行云流水;那边,火红绸带挥舞的秧歌队灿若朝霞,在方阵外围,充满青春活力的街舞舞者们展示着各自的拿手好戏……

  聊天中记者了解,由于省运会开幕式在即,大家排练也到了白热化阶段。当天,大学生们于下午1点钟就赶到这里排练,所以晚饭是在奥体中心餐厅解决的,“我们吃的是盒饭,两荤一素,味道挺不错。”大学生曹振笑着说。期间,每天最让大家期待的是正餐中间的“加餐”,“这是为了补充我们的体力,一般会领到苹果等水果以及各种点心,大家也可以趁机休息一下。”一位高师的女同学插话说。

  记者采访了解,“高师”的学生们在校排练期间,各种好玩花絮可真不少。“我们因为要排练,所以校长特批不用上早自习及早操”、“我们老师说,参加活动排练,期末考试会相应加分”……

  “在艰苦的排练当中,看到大家疲惫不堪的表情,为给辛苦沉闷的排练活跃下气氛,学校健美操队的美女们会拉上排演导演为大家跳‘小苹果’。”负责现场排练的康絮老师透露,在开幕式上还将亮相的有以“空姐”、“高姐”(高铁乘务员)及“消防员”为造型的方阵,“目的是为展现不同行业劳动者的各自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