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医院启动“七彩梦行动计划” 为脑瘫患儿提供救助金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2014年初,“七彩梦行动计划”徐州市儿童医院康复科拉开帷幕。政策的大力支持,资金的大量投入,让无力承担康复费用的脑瘫患儿家长看到了康复治疗的曙光。

  小儿脑瘫康复是一个艰辛漫长的过程,时间长,见效慢,有的患儿需要终身康复。在长期康复过程中,患儿无需住院,只需门诊治疗即可。但新农合及城镇居民医保能报销的范围仅限于住院治疗,对于门诊治疗的康复费用无法报销,这给很多贫困的脑瘫患儿家庭带来了巨大的经济负担。这些患儿的家长不仅需要常年陪伴患儿往返医院,还要承担高昂的康复治疗费用,不少脑瘫患儿家长甚至因此不得不放弃治疗。

  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市儿童医院院领导大力支持儿童康复工作。今年初,康复治疗部和财务科联合行动,开展“七彩梦行动计划”,从计划组织、广泛宣传到患儿信息的登记录入、治疗费用发票的收集等等工作,康复治疗部的治疗师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力争做到每一个来院康复的患儿都能得到最好的救助,享受党和政府的阳光普照。

  目前,“七彩梦行动计划”上半年康复救助报销工作已经结束,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家长凭患儿信息、康复治疗发票已经领取了救助资金。一位长期在市儿童医院康复治疗部坚持康复的患儿,一次性领取了5000元救助资金,患儿家长激动地说:“党的政策好,儿童医院执行党的政策好,我们家长得到了实惠,缓解了康复费用的大问题。”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七彩梦行动计划”能够让更多残疾儿童享受到国家的抚育政策,接受更长时间的治疗,让患儿的功能得到更好的康复。伴着七彩的梦想,五彩斑斓的画卷,希望通过市儿童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的努力,能给残疾的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灿烂人生!

  “七彩梦行动计划”救助条件

  1、在徐州市儿童医院康复治疗的0-6岁门诊患儿。

  2、家长康复愿望强烈,在我院不间断坚持门诊康复3月以上。

  3、城镇医保除医保报销外的自费部分。

  “七彩梦行动计划”救助比例

  1、年度内自费累计﹥5000元,救助20%。

  2、年度内自费累计﹥8000元,救助30%。

  3、年度内自费部分累计﹥10000元,救助40%。

  4、年度内救助最高限额5000元。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