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创卫工作进入国家检查阶段 副市长李燕出席工作调度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8月15日,市创卫指挥部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专题调度会议副市长李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监察局、卫生局、食品药品监管局、城管局、商务局、环保局、水务局、公安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区政府、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新城区管委会分管创卫和城管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区、市各相关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近期暗访录像,研究分析了创卫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创卫工作已进入迎接国家技术评估检查阶段。技术评估比暗访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考核更细,对照标准,我们要做的工作很多,必须迅速行动起来,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发扬成绩,乘势而上,确保顺利通过评估检查。

  会议要求,一要完善机制,真正建立起长效管理机制。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创卫取得的成绩,很多同志就巩固、保持创卫成果提出意见和建议。对于长效机制的建立,要明确责任主体,制定激励措施,营造人人关注长效机制建设的氛围。二要抓好关键环节,确保顺利通过国家技术评估。亮点要亮,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的10个方面,要下大力气建设一批高标准、高质量的现场检查样本点;软件要硬,要高标准完成各项资料收集整理任务,充分展示我市持续推进创卫的工作历程和创建特色;氛围要浓,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形成人人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使每一位市民都成为创卫工作的参与者与推动者;准备要细,市创卫办要对照技术评估的规范和标准,提前谋划、主动对接、精心准备,做好迎接技术评估的各项工作。三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保障。各级各单位要把创卫技术评估迎检工作列入重要日程、摆上重要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协作配合,强化督导整改,不断扩大创卫成果。市创卫办将继续采用模拟考核的形式推动各地各部门加大工作力度。四要严肃纪律,确保创卫成功。创卫问责不是目的,只是手段,要相信干部、关心干部、培养干部,但对推而不动的干部一定要从严问责。在技术评估验收阶段,哪个环节、哪个部位出了问题,都要追究相应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