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医院院长张培影荣获2014年优秀医院院长称号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经自下而上推荐、逐级审核、差额评选及社会公示后,徐州市中心医院院长张培影被中国医院协会评为“2014年优秀医院院长”。8月16日下午,张培影登上在北京举办的“中国医院协会2014年优秀医院院长表彰大会”领奖台,从卫生部原副部长曹荣桂手中接过“2014年优秀医院院长”牌匾。

  张培影自2009年担任徐州市中心医院院长以来,对医院建设发展始终注入创业的激情、创优的豪情、创新的热情,“担大任、干大事、行大道”。提出了“为社会承担责任、为大众呵护健康、为医院创造价值、为自己铸造辉煌”的医院使命和“真诚为患者,永远是朋友”的服务理念。

  2009年以来,徐州市中心医院在张培影的带领下,实现了从“徐州市中心医院”到“淮海经济区医疗中心”的跨越式发展。医院规模不断扩大,先后托管了机关医院、医科所、原老年病医院,建成了医技病房楼、神经内科病房楼、心内科病房楼;在建的徐州市中心医院新城区分院和儿童诊疗中心启用后,徐州市中心医院2014年底开放床位将达到5500张;医院学专科建设取得突破,省级临床重点专科达到了8个,国家卫计委内镜与微创培训基地达到9个,学科中心化、专业细分化,血甲疝微创外科、乳腺外科、功能神经外科、小儿外科等专科特色明显,建成了心脏诊疗中心、肿瘤诊疗中心、骨病诊疗中心、普外诊疗中心等淮海经济区优势学科群;在医院管理上,张培影擅于应用平衡计分卡、360度评价机制、学专科生命周期分析、竞争上岗等管理工具,全方位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和能动性,使医院建设发展充满活力;在医疗服务上,张培影率先建立起以“96120”移动电话为主要载体的挂号、咨询、回访、投诉流程,借助手机、网站、微信、行风监督员会议、市民参观团等,多种途径建立一个信息公开、意见建议收集、服务回访反馈的医院服务持续改进循环系统,从而促进了医院的良性发展和开放发展。

  张培影是一位学习型人才。此次获奖,是对他个人的肯定,也是业界对徐州市中心医院近年来快速发展的肯定。“跳出医院看管理,走出医院办医院”,“用企业家的精神来管理医院、用商业的精致服务来改善医院”——参加完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医院管理行业盛会归来的张培影,对今后的医院建设发展充满信心。

  ■链接:近年来张培影获得的荣誉

  2011年全国“最具领导力的中国医院院长”;2012年 “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优秀管理者”;2013年全国“医院服务改革创新人物”;2014年 全国优秀院长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