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再调5万毫升血浆支援昆山 3次共调拨血浆55万毫升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昆山爆炸事故牵动着徐州人民的心。事发后,徐州市血液中心紧急启动采供血救援方案,8月2日、3日两次各紧急调出25万毫升血浆驰援,昨日再调5万毫升血浆。

  8月7日晚间,被紧急转往无锡抢救的昆山事故中部分伤员,再次需要血液,请求支持。

  为了伤员的需要,我们刻不容缓!

  市血液中心根据血库库存情况,决定再次调拨5万毫升血浆,20个治疗量的血小板,援助无锡血站。

  近几天,我市参加献血的热心市民接连不断,从8月3日开始,每天都有近千人去献血,更有爱心市民组团前来献血。有“献血女状元”之称的陈萍,这几天除了自己献血之外,更大的精力是组织志愿者服务献血工作。5日上午,她在自己参与的多个志愿者群发出倡议,号召志愿者到淮海西路献血屋及其他采血点献血及服务。

  8月8日,驻徐王杰部队官兵积极行动起来,不顾连日来训练和执勤劳累,献血支援昆山。为保证工作顺利进行,徐州市血液中心从各个科室抽调精兵强将,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

  上午8点30分,72名官兵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世茂东都大润发超市献血屋献血。91分队战士艾力夏提是维吾尔族小伙,听说本次献血活动后,也跟随大家赶往献血屋。他说,“每当我们新疆有困难时,国家总是第一时间给与支持,今天,我也要用自己的方式,为救援昆山的兄弟姐妹出一份力。”

  距离王杰部队一墙之隔的铜山路派出所女干警侯华听说献血活动后,迅速赶到献血屋献血。当从医护人员手中接过无偿献血证时,她高兴地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能够成为援助昆山千千万万献血志愿者中的一员,我感到自豪和骄傲。”一上午,王杰部队官兵总共献血124人次,总量24800毫升。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军人,应该发扬军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社会奉献爱心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