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举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传染病防治组建档培训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为认真做好创卫资料的收集、整理、建档、上报工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传染病防治组于8月1日在徐州市疾控中心举办了一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传染病防治组建档培训培训班,各区(开发区、企业)卫生局分管创卫传染病组领导,各区疾控、卫监分管传染病领导及急传、计免科长,市区各二级以上医院、社区服务中心的创卫负责人,预防保健科、感染科科长及传染病组业务骨干共1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解读了创卫第二阶段传染病防治组的技术评估要求,传达已通过评估地市的筹备经验,讨论存在问题并研究整改措施,部署迎接国家技术评估工作的资料建档要求及现场准备工作。此次培训邀请了卫生局医政处领导进行了授课讲解。

  本次培训提高了各医疗卫生单位人员的创建意识,明确了第二阶段传染病防治组的技术评估工作内容、考评形式,熟悉了资料台账的归类收集,强化了资料的完整性、规范性和逻辑性,很好的指导了各医疗卫生单位的迎检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