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妇幼保健院积极践行社会公益事业 女性健康课堂受好评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 文轩 报道: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在全市(县、区)积极开展免费“两癌”筛查工作,借助“贝壳行动”进行女性保健知识巡讲,组织专家深入乡镇卫生院提供培训指导和义诊,该院公益职能逐渐凸显。

  “两癌”筛查:惠民数万人 日前,2014年“两癌”筛查工作已开展半年。按照年初制定的9万人目标,目前已完成近6万人。妇幼保健院每周组织B超、放射、病理、宫颈、妇保等专家自带机器到乡镇进行指导、抽样检查,并将基层初查过程中出现的宫颈癌可疑患者组织病理切片带回医院阅片检查,做好“两癌”阳性及复查、确诊转诊和治疗工作,及时反馈信息。

  “贝壳行动”:健康讲堂,心系女职工 由全国心系女性活动组委会主办、徐州市总工会女工委承办的为期两个月的中国女性宫颈健康促进计划——“贝壳行动”女性健康大课堂圆满落下帷幕。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专家担任主讲,在全市及六县地区开讲十场,受教女工数千人,获得社会的极大好评。

  培训义诊:现场教学,提升基层人员业务能力 为了提升基层妇幼卫生人员技术水平,提升农村卫生人员的服务质量,7月初,医院妇科、产科、儿科专家组深入新沂唐店保健机构对医护人员进行培训指导。产科主任吴庆荣现场手把手指导产科医务人员进行剖腹产缝合操作,儿科主任邓晓毅现场示范如何进行新生儿气管插管。基层妇幼卫生人员现场观摩接诊近200人,起到了很好的示教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