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局制定徐州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分级诊疗管理实施方案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根据国家和省、市深化医改工作部署和卫生工作会议精神,为进一步完善分级诊疗制度,简化服务流程,减轻群众医疗费用负担,加快建立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的就医新秩序,促进我市新农合制度的健康发展,特制定本方案。

  围绕“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医改工作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因病施治、分级诊疗的原则,充分发挥县、镇两级医疗卫生体系功能,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有效、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积极推进上下级医疗机构之间建立对口支持、紧密协作的工作机制和双向联动的转诊制度,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不断巩固完善新农合制度,提高新农合基金使用效益,规范医疗机构服务行为,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上涨,促进病人合理分流,有效缓解群众看病就医问题。

  充分发挥新农合补偿政策的监督和引导作用,在有效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的同时,确保新农合基金安全,着力构建服务到位、保障有力、分级诊疗的就医新格局,保障新农合制度持续健康发展。到2015年,住院病人县外就医比例控制在10%左右,县内就医比例达到90%左右(其中县级40%左右,乡镇5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