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功能全面 一年四季对外开放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游泳是最适合大众健身的运动项目之一,但是在冬天,冰冷的池水,让人很难下水。然而,奥体中心的高科技、智能化的游泳设施,使泳池以及整个场馆都保持恒温状态,让你冬天下水不再是难事。


徐州奥体中心游泳训练馆

  游泳跳水馆总建筑面积34000平方米,可以承办国家级游泳比赛。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250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9000平方米。馆内设固定看坐席2000座,是一座中型乙级馆。前后座位错排布置,视线等级为二级,座位的精心设计为市民更好地观看比赛提供了有力保证。

  游泳跳水馆一层为比赛大厅和训练大厅。比赛大厅内设10道标准比赛池和标准跳水池。训练大厅设置8泳道训练池和儿童直道训练池,此外,一层还设置了游泳用品商店和服务台,游泳用品商店可售卖游泳相关产品,并通过招商引入游泳专业品牌经营店。服务台则可提供卡务、手牌、结算、咨询、培训班报名等各项服务。

  比赛大厅里共设两个泳池。一个是10道标准比赛池,长50米、宽25米、深3米;另一个是跳水池,长21米、宽25米、深6米,跳水池还设置了符合奥运比赛标准的3米跳板和10米跳台。

  训练大厅里也设置了两个泳池。靠近入口处的是8道训练池,水深在1.4至1.8米间,东侧还有儿童直道池,最深1.1米。

  每个泳池都拥有独立的逆循环和顺循环水处理设备,采用臭氧消毒,安全环保,从而保证市民能够在清澈、干净、卫生的池水中畅游。并且,游泳馆内设置了恒温泳池、地暖设施和中央空调系统,使馆内四季恒温,舒适宜人,一年四季均可对外开放。

  二层为观众休息厅、商务包间。商务包间设有独立空间和出入口,可供商务客户更衣、冲淋、休息。

  三层为多功能蹦床训练厅和设备用房。为了让广大市民更好地享受游泳跳水馆的设施,在一、二、三层都设置了宽敞的更衣室和带有独立隔间的淋浴设施,最多可同时容纳2000人更衣。

  为了让市民在夏季的阳光里,一边欣赏户外的蓝天白云,一边享受清凉的池水带来的快乐,徐州奥体中心特意设置了两个室外泳池:分别是长50米、宽25米、深1.35米至1.65米的10道标准游泳池和390平方米的儿童戏水池。夏天,大人孩子可以在这里学游泳、打水仗,尽情嬉戏,享受水花四溅的快乐,相信这里会成为市民避暑降温的好去处。

  徐州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这座功能全面、环境优雅的水上休闲乐园,将在江苏省十八届运动会结束后陆续对广大市民开放,届时欢迎广大市民来到游泳跳水馆,感受这座宽敞明亮的建筑和高科技、智能化的游泳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