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结核病防治诊断新技术暨盲法复检会议在市传染病院召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为进一步提高全市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工作人员诊疗水平、服务质量,规范全市结核病实验室痰涂片镜检的操作程序,统一检验标准,确保镜检质量,徐州市结核病防治诊断新技术暨盲法复检工作会议在市传染病院召开。来自全市五县、铜山区、贾汪区2区和市传染病院等8家单位的结核病防治和实验室人员共24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邀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邵凌云主任前来授课。邵主任介绍了γ-干扰素释放试验(T-SPOT.TB)检测与感染性疾病的研究进展与经验交流。市疾控中心对8家单位进行了现场盲法复检,共抽取204张痰涂片进行复检,其中阳性片数24张,阴性片数180张,并对涂片质量进行现场评估,未出现高假阳性、高假阴性、低假阳性、低假阴性。

  本次会议的召开,让与会者开阔了知识面,开阔了视野,提高了技能,这将对全市的结核病诊治工作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