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监督所组织开展放射源和射线装置专项监督检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根据《职业病防治法》、《放射性同位素和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条例》和《放射诊疗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以及上级文件要求,徐州市卫生监督所于本月开始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医疗卫生机构放射源和射线装置专项监督检查活动。

  重点检查内容包括,放射诊疗活动是否与“放射诊疗许可”相符合;放射诊疗的场所有无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设置放射性警示标志、影像监控、防护安全联锁、报警等装置;贮存、领取、使用和归还放射性同位素时,进行登记、检查有无做到账物相符;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有无安全隐患等。

  市卫生监督所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责令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对于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医疗卫生机构是放射源和射线装置的重点使用单位,放射诊疗防护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徐州市卫生监督所将进一步加强放射诊疗单位的监督检查,让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