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创卫指挥部召开迎检工作专题会议 副市长李燕出席讲话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6月9日,市创卫指挥部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检工作专题会议,副市长李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监察局、卫生局、食品药品监管局、城管局、商务局、环保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区政府、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新城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区、市各相关部门的创卫工作情况汇报,传达了市委曹新平书记6月5日讲话精神,研究分析了创卫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通过前段时间各区、各部门和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我市的城市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生活环境越来越整洁,城市管理水平不断增强,市民的认同感日益提升,创卫工作取得的成绩是不容置疑的。但在检查中仍发现部分地方保洁工作不到位,垃圾清运不及时,有卫生死角;部分小餐饮店管理不到位,脏、乱、差的现象仍然存在;部分工地围挡没有完全到位;仍存在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等。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曹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创卫过程看作提升市民卫生意识、提升干部工作水平、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过程,继续按照“考试导向、标准导向、问题导向”原则,科学把握创建标准,排查解决突出问题,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初步考核。要按照“确立重点、攻克难点、查找盲点”的要求,重点做好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五小”行业、“四害”消杀、车辆停放秩序等方面的专项整治。要切实巩固好创卫成果,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和水平,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通过细化工作任务和责任、健全奖惩机制、加大督导等措施,全面调动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防止脏乱差等现象回潮,确保创卫各项工作得到落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要做到常态化、长效化,要科学制定长效管理的相关标准,用文字、图片和示范“样本”加以表述,以更大力度整治占道经营、夜市烧烤、违章搭建等城市管理“顽疾”,严厉打击暴力抗法现象,动真碰硬,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