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三问、强五心” 做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事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开展 “答三问、强五心”活动,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群众观点,切实提高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为加快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只有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才能凝心聚力,将教育实践活动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为了谁”,卫生工作的根本目的是保障人民健康,无论深化改革,还是推动发展,都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依靠谁”,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历史是人民创造的,要善于从人民群众实践中获取工作的不竭动力,让人民群众在卫生事业发展中有更多的话语权。“我是谁”,要多问自己所摆的位置是不是正确。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所以要在拉近和群众距离的同时,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

  作为党员干部只有具备“五心”,才能做到心境明亮,不染灰尘,心胸开阔,能做成事做大事,不留私心杂念,才能做到勇于担当,而只有具备对党的事业的忠诚之心、对群众的敬畏之心、对组织的感恩之心、对自己的平民之心、对同志的宽厚之心,才能做到心态平民化,有孺子牛的精神;才能心静如水,遇到困难和挫折能够静心思考问题;才能做到心心相印,和同志和谐共事,才能塑造出党员干部的人格魅力和优良的品质。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在于落实。全区卫生系统党员干部都要深入基层,到群众中去,问政纳谏,了解群众所想所思所需,根据群众的需求把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大卫生惠民力度,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在完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巩固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实施公立医院改革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促进卫生事业协调发展,努力创造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医疗卫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