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创卫办邀请省级专家开展第四轮创卫模拟考核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5月23日至25日,市创卫办邀请省级专家,按照要求从9个方面对铜山区、贾汪区、鼓楼区、云龙区、泉山区和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了第四轮创卫模拟考核。

  考核结果按区域排序(从高分到低分):泉山区、云龙区、贾汪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鼓楼区、铜山区;按专项得分排序:疾病预防与控制、健康教育与创建氛围、公共场所卫生、病媒生物防制、农贸市场卫生、社区与窗口卫生、城中村与城乡接合部卫生、食品安全、市容环卫与环境保护。

  我市创卫工作已经进入到紧要关头,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迅速整改,巩固成果、提升水平。泉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书记身先士卒,亲力亲为,全区创卫成效明显,本次考核综合得分率达到77.9%;市水利(水务)局领导班子细化创卫任务,落实责任分工,强化工作巡查,多轮模拟考核不失分。

  为进一步落实全市创卫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坚决打赢我市创卫攻坚战,经市创卫指挥部研究决定,对第四轮创卫模拟考核落后以及创卫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实施责任追究:给予连续两次模拟考核排名末位、本次9个单项考核5项排名末位的铜山区全市通报批评,责成区委、区政府再次向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已作出);责令3名分管副区长作出书面检查(已作出),并全市通报批评。

  给予影响市容环卫与环境保护单项考核排名的驻徐单位,以及本次考核成绩较差的行业牵头指导部门通报批评;铜山区、鼓楼区、泉山区根据存在的突出问题,分别对有关责任单位、责任人实施了问责。5家单位被通报批评,15名相关责任人被问责,其中1人停职检查,3人被免职。

  市创卫办指出,当前,我市创卫工作已经进入到关键期,各区、各相关单位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壮士断腕、破釜沉舟的决心,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强力冲刺,以创卫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对疏于职守、问题久拖不决的,纠而复发、反弹严重的,关门避检、造成严重后果的,以及行业指导部门监管不到位的,包挂部门不认真履行“五帮”责任等影响全市创卫工作大局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曝光一起。对情节严重的,将严肃追究党纪政纪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