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将公交司机砸成“血人” 现在市一院脑外科治疗


被打伤的李福义

血迹斑斑的公交车

带血的手套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5月26日晚7时许,一辆7路车由东向西刚驶入青年路皇城大厦站台,一名男子突然冲上车,将51岁的驾驶员李福义打伤,并用车内打扫卫生的水桶将李师傅头部砸出一个婴儿嘴唇大的伤口,李师傅当场成了血人。青年路派出所昨日表示,将对李师傅的伤情进行法医鉴定,如果是轻伤害,打人者则将被成拘留。

  驾驶员:

  我真的没有撞到他们

  昨日上午,记者在市一院脑外科病房见到了住院治疗的李福义,他头部包扎着,双目紧闭,被染成血衣的工作服就在床头。

  “事发时我正在家忙碌,突然接到电话,说老公被打伤了,我当时就蒙了,我老公那么老实一个人,怎么可能和人打架。我赶紧到了医院,就看到老公已成了血人,神志不清。”李福义的妻子张女士说。

  李福义的姐姐表示,事发当晚,她赶到医院时,弟弟头部被砸伤的口子还没缝,口子非常深,有婴儿嘴般大,张开着,血不断涌出,非常吓人。“伤口缝了十多针。”

  李福义断断续续向记者讲述事件经过。5月26日晚7时许事发时,他正驾车沿青年路从东向西行驶,在进入皇城大厦站站台前,迎面来了一名中年男子和一名小女孩,但他看得很清楚,公交车并未撞到两人。“公交车进站后,乘客正常上车,突然中年男子冲了上来,冲着我就是一顿暴打,我当时就蒙了,我没有撞到他呀!不明白为何打我。就在这时,男子拿起车厢内的打扫卫生水桶砸向我,我只记得被砸得头部血流,随后的事情就记得不太清楚了。”

  路人:

  男子冲上车暴打驾驶员

  记者赶到青年路皇城大厦公交车站,一位路人告诉记者,事发时正接孩子,目睹了事件经过。“公交车当时正准备进站,可能是由于该路段太拥堵,公交车险些擦碰到一名10岁左右的小女孩,小女孩的父亲冲上车殴打驾驶员。有好心乘客拉架,但根本拉不住,驾驶员始终没有还手。小女孩的父亲又拿起车厢内的水桶,将水泼出去后,砸到了驾驶员头部。”

  “估计是小女孩的父亲也没想到手那么重,会将驾驶员砸得头破血流,赶紧拿衣服捂住驾驶员头部。乘客拨打了报警和急救电话,民警赶到后,将打人者带上警车,救护车将受伤驾驶员送医院救治。”

  多位路人描述的情节大致相同,称曾有乘客拉架,但不清楚男子为何那么大的火气,下如此重手。

  派出所:

  将对伤情进行法医鉴定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赶到现场,将打伤驾驶员的男子带回派出所调查。”昨日,青年路派出所民警向记者介绍,他们对男子进行了问询。

  民警表示,他们还将到公交公司调取公交车上的监控录像,并对知情人进行走访,同时将对驾驶员的伤情进行法医鉴定,依照事实情况,依法处理这起事件。

  对于打伤驾驶员男子的身份等情况,民警称暂时不便透露。

  新区巴士公司:

  被打驾驶员是位老实人

  “我们都没想到李福义师傅会被打伤,因为他今年已经50多岁,是一位老驾,而且人很老实,从没和乘客发生过冲突。”昨日,公交集团新区巴士公司李书记向记者表示。

  李书记说,获悉李福义师傅被打伤后,公司高度重视,到医院看望了李师傅。公司目前掌握的情况是,李师傅当时正常驾车,在进站前,并未和打人者及其孩子发生擦碰,但打人者仍追到站台,上车殴打李师傅。

  “目前派出所已经到车队取证,车队将积极配合警方的调查,帮李师傅维护合法权益。”李书记表示。

  该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公交驾驶员屡屡被打,几乎每个月都发生两三起,有的是因为车辆变道被打,有的是因为堵车被打,有的是因为不随时停车被打,还有的是因为不找零钱被打。“我们每次都报警,但最终结果,大多都是协调处理。虽然如此,我们仍要求驾驶员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公交集团分管宣传的负责人表示,“我们已经就驾驶员人身安全问题向上级部门汇报,希望能找到保障驾驶员人身安全的好办法。”